Home | Contact | Sitemap | 中文 | CAS
Search: 
Home │  About Us │  Research │  People │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  Education & Training │  Papers
  Coffee Time
Conference
Forum on FS
Colloquium
Seminar
Lunch Seminar
Coffee Time
Advanced Course
KITPC Activities
Other activities
  Location: Home >  Research Activities >  Coffee Time
结构码及其在蛋白结构联配中的应用
2008-07-10     Text Size:  A
Speaker : 王晟 理论物理研究所
Date : 2008-07-10 15:30
Venue : ITP New Building 6620, 理论物理研究所新楼六层报告厅
Abstract :
王晟同学2005年进入理论物理所,跟随郑伟谋老师攻读博士学位。其工作主要集中在蛋白质结构方面,具体来说,集中在以结构码为工具,研究两个蛋白质结构之间的相似性关系。
我们知道,蛋白质是人体内极其重要的生命物质,起着支持,运输,催化,调控,代谢,传导等等几乎所有重要的底层分子功能,可以形象的说,蛋白质就是人体内的自动机器。近年来人们认识到,蛋白质的结构可以决定其功能,所以只要我们很好的理解蛋白质的结构,我们就可以更深刻的认识到其功能,从而更本质的理解生命。
要研究蛋白质结构,首先需要对其结构有一个很好的描述,郑伟谋老师提出的‘结构码’概念,可以用一种即离散又精确的方式刻画蛋白质的局域结构。顺着这个思路,我们可以将蛋白质的空间结构用一维结构码字符串来表征,从而可以得到很多奇妙的结果。
王晟同学希望能在 Coffee Time中,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美妙,欢迎大家光临!!
 

  Appendix:
       Address: No. 55 Zhong Guan Cun East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100190, P. R. China
Copyright ? Institute of Theoret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