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s

2016年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暑期学校开班通知

Source Jul 15,2016

  为促进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领域的研究进展,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研究生和优秀的本科生创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为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培养后备人才,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2016年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暑期学校将于81日至12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开班。热忱欢迎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的研究生、高校物理学专业的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和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此次暑期学校将邀请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de Lyon)董玮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郑伟谋研究员、陈晓松研究员、史华林研究员、王延珽研究员、华侨大学郑志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文安教授、北京大学徐利梅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许爱国研究员、兰州大学黄亮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就平衡态和非平衡态统计物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平衡和非平衡相变与临界现象、自旋玻璃、神经网络及阻挫系统的统计物理、液态物理、高分子物理和颗粒物质、复杂网络及其相关统计物理问题;统计物理在化学、生物等领域中的应用;社会、金融等领域中的复杂系统及相关统计物理问题等有关方面进行专题教学或报告。专家名单、课程设置等详细信息将随后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参加者。 

  学习注册: 

  所有学员均需填写报名报名表(点击下载,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注册。本科生应同时提供所在学校教务处或学院提供的成绩单复印(扫描)件。在报名截止后,我们将尽快发出录取通知(注:本暑期班要求学员全程参加)。 

  学习认证:修完全部内容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对部分同学来说,可以作为一门暑期课程(60学时)。 

  报名截止日期:2016715日。 

  费用:学员的往返路费、食宿等费用自理;暑期班不收注册费。住宿标准预计为标间350/天左右,可合住。 

  奖学金:为了支持西部等经济欠发达省份相关领域的学员前来交流学习,我们将提供少数奖学金,用来资助10名左右省外学员的往返硬座车票及在日照期间的住宿费用。受资助学员名单将在报名截止后进行遴选确定。 

    

  暑期学校组织委员会 

    席:陈晓松  研究员 

  副主席孔祥木  教授 

  联系人:王春阳  副教授 

    话:15153723025 

  电子邮件地址:wchy@foxmail.com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承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01675